•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轴承动态
  • 轴承产品
  • 应用领域
  • 联系我们
  • 当前位置:主页 > 轴承动态 >

    法兰轴承维护保养中的故障分析

    法兰轴承维护保养中的故障分析
    添加时间:2018-06-05 15:39
      轴承定期的检查,对于维持轴承处于最佳状况是很重要的工作,也可以体现发现问题。关于轴承在使用中应当注意的事项和相关知识。 
    我们要强调的是,保持法兰轴承润滑和干净是很重要的。所以当我们对ntn轴承进行检查前,应当先清洁轴承的表面,然后拆卸轴承周边的零件。大家要注意,油封是很脆弱的零件,因此在检查和拆装时需要格外的小心,切勿过度施力,以免造成零件的损坏。然后仔细的检查轴承的油封及其周边的零件,如果已呈现出不良的症状时,务必更换掉,不良的油封会导致轴承的损坏,使轴承云状不正常而造成设备的停机。
    我们还要检查轴承的润滑剂。润滑是很重要的,不是针对轴承,也针对所有的法兰轴承。但是请注意,ntn轴承不宜加过多润滑脂。
    沾上点点润滑剂在两指之间摩擦,若有污染物存在,是可感觉出来的;或在手背上涂一薄层润滑剂,然后进行封光检查。
    使用机油润滑的轴承在泻除旧机油后,若果可以的话,应当再灌入新鲜的机油并让机器在低转速旋转几分钟。尽可能使机油收集残留的污染物,然后再泻除这些机油。注意:机油在使用前最好先经过滤。而使用滑脂润滑的轴承在更换滑脂时,所使用的乔除器应避免带有棉质物接触到法兰轴承的任一部位。因为这些残留的纤维可能楔入于滚动件之间并且造成损坏,尤其是小轴承的应用更需注意此问题。
    轴承故障往往是由于多种因素,所有的设计和制造工艺因素的影响和轴承故障,他们的分析是不容易确定。在正常情况下,在一般情况下,您可以考虑和分析因素和内部因素。
    用于调整的主要因素是安装,使用和维护,保养维修,等符合技术要求。安装条件是使用轴承的因素之一是往往造成不正确的安装包各部分之间的状态变化的承重力的首要因素,在异常状态的操作和早期失效。根据法兰轴承的安装,使用,保养,维护的技术要求操作的轴承接触负荷,转速,温度,振动,噪声和润滑状态监测和检查,发现异常立即查找原因,调整回正常。
    ntn轴承材料的冶金质量的影响是主要因素滚动轴承的早期失效。随着冶金技术的进步(如轴承钢,真空脱气等),提高了原材料的质量。原材料质量因素在法兰轴承故障分析中的比重已经明显下降,但它仍然是轴承失效的主要因素之一。选择是否恰当仍是必须考虑的滚动轴承故障分析。


    上一篇:怎样维护外球面轴承使寿命达到最佳状态
    下一篇:nsk不锈钢轴承过载造成的失效处理方法分析

    NSK轴承产品